依稀記得國小的榮耀,是在一次國語文競賽中,贏過某班其他項目都拿第一名,唯獨我拿了作文比賽冠軍。

之後代替學校參加路竹鄉的作文比賽,又奪了一次冠軍。

但那時候我根本不太懂作文,只知道死讀書,還有些作文是經過媽媽潤飾的。

根本不知道自己會有能力寫文章,就算連拿了兩個冠軍,我還是不認為自己能寫什麼文章。

然而這項能力,就隨著代替路竹鄉去跟其他鄉鎮比賽,比賽題目是我很不會的辯論文體落敗後,再也沒被記得。

連我自己也忘記。

好像國中週記寫的文章有被登在校刊上,今天回家要再把他挖出來瞧瞧。

我只記得,我是很真切的寫下那些心情、那些文字,如此爾爾。

前些日子,在臉書的po文,被老師看見,稱讚文筆很好,鼓勵我把我的這一路走下過來的心路歷程寫下來。

而最近專心在家寫論文,但我其實不太專心,臉書太多人,沒什麼隱私。

又開始發現我所信仰的認知行為學派,已經沒有辦法救我自己。

想接觸新的學派-敘事,於是,選擇沒人看的部落格,開始我的寫故事歷程,體驗敘事。

希望我不會虎頭蛇尾,對牡羊座來說,要持續一個習慣真的好困難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jie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